喵呜

fiction

明日之光

比较久以前胡乱写的一篇小短文,最近翻出来读了读有点意料之外的味道,就想发一下。大意构想是濒死之人与幻境吧。觉得自己已经是一条什么都写不出来的咸鱼了。但是,还算是有心想要写下去的。(葛优躺


*全文1400+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明日之光

by z/二十六

Aug. 23rd,2015




>>> 

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总之好像被救了。

 

浮出海面的一瞬漫天的水开始沉沉下坠,延着每一寸皮肤携带着冰冷褪下去,海浪拍着我的耳朵,无需我做任何动作,没有束缚,如此轻松,连意识也只需思考耳边海水发出的咕噜咕噜的声音。脸上有温度,有光。我能想象晨光从远方渗出来,像是烧着的一片火。

 

然后我睁开了眼睛。

 

 

>>> 

我看见她在看我。

 

她的手放在我的脸上,有血液流淌而过的温度。棕红色的头发打着卷软软地垂下来,纠缠在我的胸前,这样我才意识到我躺着,屋子里很昏暗。灯在她的身后摇曳着仿佛下一秒就要狰狞着熄灭。眼睛像是在黑夜里发光的猫眼石,祖母绿。

 

“你死了。”

 

她这么对我说。

 

 

>>> 

“只有死去的人才能看见我。”她把视角往后拉了些。我坐起来,木质的床吱呀作响。说实话她的言辞很难让人相信,因为幽灵应该和我现在的样子迥然。我能感知到这里的一切,无不说明我还活着。

 

“你死在了雪里。记得吗。”

 

哦,没错。

 

血慢慢浸入雪地又渐渐凝固,那感觉粘腻又冰冷。

 

“你是谁?”我问她。

 

“我也只能看见死去的人。”

 

>>> 

她从床上下来,红裙子就顺着头发垂下来,她好像走了有段距离,我这才发现我所处的房间应该很大。她停了片刻打开了门,阳光就一下子照了进来,我才看清青砖砌的墙壁,铺在地板上的绒毯,刚刚发出光亮的不是灯,是壁炉。她消失在了门外,我跟了上去。

 

走出房间是一条走廊,有一整排木漆的窗户。紧闭着,窗外一片飞雪,如同没有尽头。

 

我问她:“你要去哪里?”

 

她转过头看我,如同雅利安人一般的面孔,又带着神话里凯尔特人的灵气,像是卷着从大西洋吹来的湿暖海风。

 

她没有朝我笑,圆头皮鞋踩在长长的绒毯上没有声音。

 

>>> 

我迷路了。

 

这座偌大的建筑物就像是古老的囚笼,连雪絮呼啸而过的声音都微弱又沉闷。

 

我只得往下走,看见长长的楼梯就迈下步子,想着这样好歹能接近一点出口。四周永远是被灯光染上暖色的砖墙,我走得小心翼翼又十分艰难。

 

然而现在我才有时间去注意我的现状。我穿着一身牙黄灰的长衫,直拖到膝盖。说它是“长衫”还不如说是一个剪了两个孔的麻袋,松松垮垮地套在我的身上,说实话扭捏极了。脖颈周围像是围着扎人的野貂毛,旋即才意识到是我的头发。啊啊,真是狼狈呀。但是,就这么一个样子我却完全感觉不到寒冷。像是这个城堡里昏黄的气氛麻痹了感官一样。我不知道走了多久,总之像是走到了一个类似大厅的地方。从窗户射进来的冷冷的阳光和油灯的微弱光亮搅在一起。

 

我摸索着向前,双手感知到了一处类似锁的地方。

 

我伸手推开了那扇门。

 

>>> 

太亮了。

 

应该是到了一个花园吧。说是花园,但是太奇怪了。刚才耳边都是呼啸而过的风声,飞雪像是腾在空中的浪。而这个地方确实春天。完完全全的春天。

 

我又看见了她。

 

>>> 

“看吧,你知道去哪里。”

 

她坐在花园中间,两手空空。和我见到她的时候一个样子,红裙子从木漆的椅子上拖到地板上。我觉得我有点像找到秘密花园里玛丽一样,我也找到了柯林。

 

鸢尾花上头还挂着露珠,脚边的黄色的三色堇开得正好,仿佛下一秒就要枯萎一样。铃兰从空中垂下来,水池旁放的是白色的风信子。郁金香促在她的脚边,从结实小巧的茎叶上结出的花朵仿佛汲满了正午时分的骄阳,红得那么光鲜。我能瞧见远处被夕阳映红的山,木栅栏外的平原一望无际,广漠得如同春风吹拂的疆场,长着石楠、荆豆和金雀花,在风里面像是在缓缓的流淌。

 

“这是哪儿?”我又问了很相似的问题。

 

“我存在的地方。”

 

她的视线聚焦在我不知名的地方,绿眼睛生生地闪着光。阳光从我身后照过来,打在她的那脸上,打在那条红裙子上。那样衬的她的皮肤更加白,白得刺眼,能看见细密的毛细血管的纹路。

 

“天快要黑了。”她对我说。

 

“明天会是新的一天。”

 

>>> 

我好像记得我睡着了。

 

所以这应该是梦吧。

 

雪。雪。

 

我在雪里走,一片漆黑,看不见前面的路也看不见身后的路。风啊,风卷着那些细碎的冰渣子打进松林里,就像一片白色的海洋。我所能感受到的只有雪。雪。连寒冷,饥饿,绝望都丢掉了。

 

然后甚至连雪也慢慢消融。

 

我看见她。红裙子。万籁俱寂。

 

晨光从远方渗出来,像是烧着的一片火。

 

>>>‖


评论
热度 ( 5 )

© 喵呜 | Powered by LOFTER